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总第38期)
专题论坛第2组: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钟 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1069

国家传播需要从小事做起

我想说一点,在前天晚上,星期三晚上,我们做了一个项目“美丽外交”。我觉得,这可能可以作为一个案例跟大家分享。一个重要的观点就是,国家传播需要从小事做起。这个项目是韩国大使馆和一个化妆品公司,还有我们一起来做的项目,在校园里面进行推广,我自己是把它作为一个公共外交实践案例来探索,然后配合我的课程来进行的操作性的项目,从而做进一步的研究。

我们联合的结果就是,请外国企业,韩国企业来讲他们的化妆品。那么他们怎么教我们的学生在求职的时候,如何更好的妆容自己,职业、礼仪这方面的,学生特别欢欣雀跃。当时我们的活动来了二百多个同学,两个小时的活动非常热烈。我们第一部分的活动,就是由企业、政府官员和我们学者讨论公共外交什么?以及韩国的企业、政府、公共外交联手怎么从细处做起,讨论这样的话题。第二个更多的是让学生了解这个品牌、了解企业,也得到了很多的礼品,这是非常欢乐的一个过程。


我们的问卷结果非常肯定,比如说我做了很多的假设,通过这个活动,有没有增加对韩国的喜欢程度?有没有增加对韩国的了解?有没有更加喜欢韩国这样那样的化妆品啊?等等都是非常肯定的。所以我觉得这样互动性的尝试,其实我觉得,中国咱们立足于宏观,从小处做起,应该是非常有意义的。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