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5期)
《察哈尔快讯》2014年(总第45期)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46

4月11日,“战争、冲突与非暴力化解”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研讨会由南京大学历史学系、察哈尔学会、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共同主办。学会高级研究员、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刘成主持开幕式。学会秘书长 柯银斌代表学会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德国费希塔大学教授Egon Spiegel,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川曲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德国、印度、日本4个国家的近50名学者,围绕追求和平、避免冲突的主题进行讨论。经过一天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对于和平学本身以及和平学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于世界各国关于和平学的研究现状有了更深入的掌握。同时也提升了自己推广和平学、维护和平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察哈尔学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2014年初,学会决定开拓“冲突与和平”这个新的研究和实践领域。本次研讨会是学会战略转型后参与主办的重要会议。本期《察哈尔快讯》为“战争、冲突与非暴力化解”学术研讨会的专辑,收录研讨会上嘉宾致辞、学者观点,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