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5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384

2月24日,察哈尔学会与外交学院签订了《关于公共外交教学、研究与培训 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建立出版物互换合作关系”、“共同建立 ‘中国城市外交研究与教学基地’”、“共同主办‘中国地方公共外交高级研 修班’”、“共同组织‘全国地方公共外交协会与研究机构联席会议’”等。

2月,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成教授,受聘担任察哈尔学 会高级研究员。刘成教授是中国和平学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刘成教授的加 入,将开启察哈尔学会的和平与冲突研究,以及和平教育在中国的推广工作。

3月5日,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加强民间友好交往,推动海上丝绸之 路建设”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刘凯阳主持,秘书长 倪健致辞,与会人员围绕“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民间外 交在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研讨。柯银斌秘书长应邀参 加座谈会,并就“民间外交在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作用”议题发言。

3月14日,2014城地组织中国大陆会员工作会议暨公共外交研讨会在武 汉召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致开幕词,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周文重大使做专题演讲,全国友协欧亚部主任做工作报告,会员代表(武汉 市、广州市、海口市)介绍情况。北京、上海、广州等会员城市外办、武汉 市各涉外部门等近50人参加会议。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参加会议,并向参会者 赠送《公共外交季刊》(总第17期)。

3月,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兼台湾史研究所所长陈文寿教授, 受聘担任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陈文寿教授长期从事东北亚区域史、国际移民与华侨华人、两岸关系与国家统一等领域的研究,以东亚传统秩序和亚 太区域史体系化研究,中国侨务政策及台湾籍华侨华人研究、台湾问题与中 国国家发展战略关系研究见长。

3月21日,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CPAPD)与更安全世界主办 的“后2015时代的全球发展议程:和平的作用”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 议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秘书长陈怀凡主持,副会长贺钧和更安 全世界执行主任保罗•墨菲(Paul Murphy)致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做 了关于千年发展目标的演讲。与会人员围绕“和平、安全和发展”这一议题 进行研讨,呼吁世界和平,共同发展。柯银斌秘书长应邀参加研讨会,并向 参会者赠送《公共外交季刊》。

3月21日,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在非洲国家形象 及影响力”课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于 运全主持会议并做课题介绍,与会专家就课题内容与方法展开积极讨论。柯 银斌秘书长应邀参加研讨会,作为课题组成员就课题的研究方法发言。学会 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贺文萍以专家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3月26日,柯银斌秘书长在外交学院为新进入外交部的青年干部授课, 授课的题目为《中国文化软实力战略》。授课结束后,柯秘书长回答了新干 班学院关于中国国家形象变化的问题。  


本刊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丹


电  话:010-58367839 邮  箱: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