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6期)
第七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公告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451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共同发起的第七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2014年11月14-16日在北京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资助,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察哈尔学会和《国际政治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国际公共产品:变革中的中国与世界”。届时本届论坛将邀请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论文点评,并拟邀请资深外交家在论坛期间就该主题做学术报告。论坛组委会诚邀国内外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学等专业的博士生踊跃投稿,具体说明如下。

一、论坛主题 

国际公共产品:变革中的中国与世界

二、相关议题

1.国际公共产品理论与国际关系研究

2.国际公共产品研究:理论与政策

3.国际公共产品的表现形态与实现路径

4.成功的国际公共产品案例剖析(如反恐、能源、环境、水资源、国际组织、区域合作和“高边疆”等领域的公共产品)

5.不同区域背景下公共产品的异同点

6.发达国家对国际公共产品的供给及其国家战略

7.非国家行为体(如国际组织和社会力量等)与国际公共产品供给

8.中国等新兴崛起国家与国际公共产品供给:已有的成就及可能的作为

9.有特色的国际公共产品供给:中国的优势与劣势

10.国际公共产品供给与国际合作:中国的视角

三、参会说明

1.提交论文者须为国内外各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在读博士研究生。

2.所提交的论文都经专家委员会匿名评审并录用后,论文作者方能获得正式参会资格。

3.论坛组委会负责正式与会人员参会期间的食宿及路费(飞机票除外),参会者须向组委会提交相应正式报销票据。

4.论坛欢迎未被选中做主题发言的投稿者及未提交论文的博士生前来参会,论坛组委会不负责住宿与路费,但可根据本人经济情况、经本人申请后适当给予经济补贴。 

5.本论坛不收取注册费或其他任何费用。

三、日程安排

1.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4年9月15日

2.论文录用、参会人员确认日期:2014年10月15日前(电话和电子邮件通知)

3.论坛举办日期:2014年11月14-1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评审机制与奖项设置

由学界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结果,最终将评出:

● 一等奖一篇,奖金5000元

● 二等奖两篇,奖金各3000元

● 三等奖三篇,奖金各1000元

获奖的优秀论文将在《国际政治研究》发表,同时论坛将继续遴选优秀论文结集出版,论文作者将获赠出版的论文集。

五、稿件要求

(一)请在上述分议题中任选一个角度撰写论文,题目不限。论文需突出原创性,并体现出对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合理运用。提交论文字数以10000字左右为宜。

(二)论坛不接受已经公开发表或出版过的论文,不接受即将被其他机构或期刊录用的论文。论文一经本论坛录用,《国际政治研究》和出版社将享有优先采用权。

(三)论坛组委会提醒诸位投稿者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一经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必当严肃处理。

(四)论文格式:

1.论文正文请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应附有中文摘要和关键词,所涉及到的全部图、表应规范绘制,注释请参照《国际政治研究》的体例,具体要求参见以下网址:http://www.sis.pku.edu.cn/cn/InternationalPolitics/RemarkDemo/0000000001/do;

2.文章末尾请附作者情况简介,注明姓名、年级、学校、学院及专业、手机和电子邮件地址;

3.论文需以中文撰写,论文电子版请采用Word格式以E-mail附件形式提交。邮件标题请注明“投稿+学校名称+姓名”,附件标题请注明“姓名+文章题目”。

六、联系方式

1.论坛工作及投稿邮箱:phdforumpku@163.com

2.备用邮箱:phdforumpku@gmail.com

3.联系人:张旗 

为避免因邮箱技术原因影响邮件查收,请将投稿同时抄送至备用邮箱。组委会将对邮箱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回复。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察哈尔学会

《国际政治研究》编辑部

第七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4年3月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