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8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05

2014年5月27日,“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察哈尔学会、华侨大学侨务公共外交研究所共同主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资深外交家张九桓大使,和来自全国各地70余名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华侨华人”和“周边公共外交”进行交流和探讨。

华侨华人不仅是中国对外公共外交的资源和主体,而且也是外国对华公共外交的资源和主体。这种双重特性所决定的双向作用,切实体现了公共外交的交流和对话本质。因此本次专家研讨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十分具有现实意义。本期《察哈尔快讯》根据研讨会的现场录音整理而成,主要收录了参会专家发言的主要观点和会后主要媒体的报道。研讨会上发言的专家学者较多,本期《察哈尔快讯》的排列顺序以研讨会的实际顺序为准。

学会公告栏目给读者提供《公共外交季刊》和第七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的征文信息,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