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8期)
华侨大学贾益民校长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贾益民  阅读:239

尊敬的何亚非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今天华侨大学高朋满座,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公共外交研究的专家和学者,这是华侨大学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也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因为昨天我们刚刚成立了国际关系研究院,并且聘请李肇星先生担任国际关系研究院的名誉院长,聘请何亚非副主任担任国际关系研究院的院。今天就由我们的华人华侨研究院和国际关系研究院,同察哈尔学会,还有华侨大学侨务公共外交研究所一起来共同主办华人华侨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的学术研讨会,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事件,所以这此我代表华侨大桥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华侨大学成立50多年来一直贯彻“面向港澳台、面向海外办学”的方针,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坚持“会同中外、并育多才”的办学理念,为海内外培养了大批的优秀的学子,校朋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近17万人。从海外华人华侨发展的历史来看,在中国的国际关系发展的历史进程当中,华人华侨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或者是将来,华人华侨对中国国际关系的贡献都是功不可没的。华侨大学多年来致力于华人华侨研究,致力于华人华侨与国际关系问题的研究,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

学校在为海外华人华侨社会培养人才的同时,致力于推动华人华侨研究,而且把华人华侨、公共外交作为研究的重要内容和课题,这是符合华侨大学的办学宗旨和办学使命的。所以近些年来,华侨大学在全校树立大侨务的工作格局,整合全校的哲学社会科学以及各相关领域的学术资源,来进一步推动华人华侨研究,推动侨务公共外交的研究。所以我们在成立了华人华侨研究院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国际关系研究院,成立了侨务公共外交研究室,又适应了国家一代一路的战略部署,成立了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同时还成立了华人华侨信息中心,来调动学校各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学者的优势和作用,来进一步加大华人华侨研究以及公共外交研究的力度,这是学校今后致力于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学科领域。

作为一所大学,必须要紧密的结合国家、社会的需要,适应国家对国际战略的需求以及侨务工作的需要,来为建设国家侨务工作以及公共外交的制度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所以今天在这里召开这个学术研讨会,对华侨大学来讲,对我们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来讲,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这次会议的举办将会有力地推动华侨大学、华人华侨研究,尤其是周边公共外交研究、侨务公共外交研究。在这里,我也向各位专家学者发出邀请,希望你们在这次会议之后,以后有机会经常到华侨大学来进行交流、讲学、传授你们治学和研究的经验、发布你们的研究成果,我们共同来推动华人华侨研究以及侨务公共外交研究,为国家的外交事业、侨务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再一次代表华侨大学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各位专家学者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学校将会为会议提供良好的服务。当然,华侨大学条件有限,如果在会务过程中,我们做的有什么不够的、照顾不到的,也请大家原谅、批评、指正,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推动学术的发展。所以希望大家对我们各方面的工作,对我们的学术建设、学术研究提出批评、提出指导意见,谢谢大家!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