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8期)
察哈尔学会柯银斌秘书长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230

尊敬的何亚非主任、张九桓大使,尊敬的贾益民校长,各位专家学者:大家上午好!

众所周知,察哈尔学会自2009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推动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以十八大为界,我们的工作可为两个阶段:十八大之前,工作重点在公共外交理念的传播和普及;十八大之后,开始探讨如何扎实推进公共外交实践。

我们认为,通过对不同类型行为主体的实践进行案例研究,在大量案例研究基础上总结规律和特点,进而形成中国特色的公共外交理论,最后,以这些理论指导实践工作,来提高实践的成效。这就是“扎实推进”的具体途径和方法。

因此,我们学会选定了城市、跨国公司、华人华侨三类行为主体为重点,并在《公共外交季刊》上进行了专题研讨。尤其在城市外交领域,我们自2013年开始,不仅召开了多次研讨会,合作建立案例研究基地,而且将编辑出版案例集,创办“公共外交地校论坛”。

今天,察哈尔学会有幸共同主办这次研讨会。这是肯定又是鼓励!我相信,这次研讨会必将在中国公共外交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华人华侨不仅是中国对外公共外交的资源和主体,而且也是外国对华公共外交的资源和主体。这种双重特性所决定的双向作用,切实体现了公共外交的交流和对话本质。

在此,我谨代表察哈尔学会,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希望您们贡献思想和智慧,助力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

谢谢大家!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