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8期)
梁炳猛:广西对东盟公共外交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梁炳猛  阅读:260
广西对东盟公共外交形势分析
梁炳猛(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译审):广西发展对东盟国家的公共外交优势明显:广西与东盟各国临近,交往历史悠久,人民族群关系密切,广西是著名的侨乡,侨务资源丰富,近年来广西开放步伐加快,对东盟公共外交方面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广西在中国对东盟的公交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举办重要论坛,加强对东盟的智库合作。广西政府主要举办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等,通过这些论坛,加强广西在中国与东盟信息交流方面的作用,促进双方的互信,扩大学者间的学术交流。
加强对外公共文化交流。广西已成立中国—东盟青少年培养基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设立“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培训中心”并开展系列活动;南宁国际中国象棋邀请赛、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桥牌邀请赛等赛事亦频繁举办。扩大对外教育交流,广西有28所学校招收东南亚留学生。
广西的区位优势和国家外交方面广西应做出的成绩还有差距。未来公共外交任务艰巨,同时,也是很大的机遇,未来广西在国家公共外交上的地位作用将更为重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