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8期)
卢光盛:关于中国周边外交“亲诚惠容”新理念的几点思考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卢光盛  阅读:366

关于中国周边外交“亲诚惠容”新理念的几点思考

卢光盛(云南大学教授):“亲诚惠容”是中国从地区大国向世界大国转变的关键历史节点上提出来的新理念。具有一种大国心态和情怀。“亲诚惠容”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是“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等战略的指导思想,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周边外交、中国外交的重要指导思想。“亲诚惠容”有着明显的继承性,依旧秉承着“和平共处”的核心理念。“韬光养晦、善于守拙、决不当头、有所作为”,着力点的转移。“亲诚惠容”还有着创新性,表现出了更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体现中国的大国气度和大国情怀,体现了更多的“积极有为”的心态,隐含有坦率坦诚的态度,将有着系统、配套的战略支撑,而不只是停留在“思想”的层面。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