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8期)
薛秀军:中国梦与中国侨务公共外交的战略设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薛秀军  阅读:210

中国梦与中国侨务公共外交的战略设计

薛秀军(华侨大学教授):中国走向世界舞台日益需要向世界说明中国。开展侨务公共外交有助于更好地向世界说明中国。中国梦对侨务公共外交战略构建的影响包括一在意识形态上更加凝练统一,避免精神分裂,能更好的形成和确立侨务公共外交的价值旨归和战略指向;二在推进和传播方式上更为“亲民”和有效;三是拓展世界性的视野,逐步形成建构“大侨务”、“大外交”的格局。

以中国梦为主轴构建侨务公共外交的基本举措需要深化“中国梦”及其传播方式、侨务公共外交理论支撑等的研究;形成意识形态、文化宣传、渉侨和外交工作的协调统筹机制;借助新的技术和媒介手段宣传中国、宣传 “中国梦”;在具体操作上国家退居幕后,各种民间组织和协会、学会等要走到前台。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