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8期)
潘艳贤:红黄之争与泰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潘艳贤  阅读:1284

红黄之争与泰华社会发展

潘艳贤(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助理研究员):红黄之争对泰国社会的影响包括损害了泰国国际形象、妨害了泰国的经济发展、加深了泰国社会的分歧与矛盾以及影响泰国的民主化进程。红黄之争中存在着大量的华裔角色,包括诸多高层人物,例如红衫军的精神领袖他信、他信代理人沙马、他信的替身英拉、民主党党魁阿披实、黄衫军创始人颂提、民盟常青树西蒙等等。泰国华社对红黄之争的态度,分为三个阵营:红方、黄方以及中立。华社分立的原因,包括融合程度高、政治理念分歧、利益之争。红黄之争对泰华社会发展的影响则延续至政治、经济、中泰关系等各个方面。中国政府则一直保持中立、观察的态度。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