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8期)
中新视频:专家:需重视华侨华人在周边公共外交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阅读:1327

中新视频:专家:需重视华侨华人在周边公共外交的作用


【解说】“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研讨会,5月27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幕,来自34家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各高校的70余名专家学者,将在3天的会期里就中国侨务公共外交、周边国家华侨华人的现状与趋势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解说】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中国的周边形势以及侨务公共外交”主旨报告,分析中国周边形势,指出中国的周边公共外交势在必行,并提出要充分利用华侨华人在公共外交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周边侨务公共外交。
【解说】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指出,近年来,华侨大学紧密结合国家需要,先后成立华侨华人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院等学院,希望能为国家国际战略和侨务工作的智库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解说】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为应对亚太地区复杂的形势变化,国家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及周边外交新思路,同时需要重视华侨华人在周边公共外交的作用。
【同期声】华侨大学客座教授庄国土
我们应该充分看到华侨华人在推动中国对外关系发展中,所起到的相当关键性的作用,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呢,我们要非常密切地关注华侨华人可能因为周边局势的变动,然后让他们受到人员财产等方面的伤害,这种可能性是不可,是那个不能完全排除的。
【解说】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华侨大学和察哈尔学会主办,旨在探讨如何发挥华侨华人的独特优势,传播好中国声音,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周边国家落地生根。
记者李思源福建厦门报道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