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2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169

2014年6月21日,外交学院与察哈尔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公共外交地方-高校论坛”在北京(外交学院沙河校区)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公共外交季刊》总编辑、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赵启正,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启荣,中共黑河市委常委、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世巍,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以及来自全国地方公共外交协会和高校公共外交研究机构的5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围绕“中国城市外交的实践”这一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据察哈尔学会秘书处的统计,全国地方公共外交(城市外交、人民外交)协会共17家,高校公共外交(人文交流)研究院(所、中心、基地)12家。学会充分认识到地方与高校在公共外交领域,尤其是城市外交领域的独特优势与作用,因此举办了本届地校论坛,希望能够加强公共外交和城市外交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推动研究的深入与实践的发展。本期《察哈尔快讯》根据研讨会的现场录音整理而成,主要收录了参会专家发言的主要观点,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