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2期)
中国网:察哈尔学会与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  阅读:1235

中国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戚易斌)外交学院与察哈尔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公共外交地方-高校论坛”21日在北京召开。在论坛开幕仪式上,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与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一新分别代表察哈尔学会与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签署了“温州—察哈尔城市外交案例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荣誉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中共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世巍等多位领导同志出席见证了签字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项目制形式开展合作,由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与察哈尔学会委派人员组成城市外交研究项目组,搭建学术平台,通过理论研究与案例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对温州的城市外交进行研究,深入探讨温州市的发展定位、城市外交的特色、优势与模式等理论课题。

同时,双方也希望通过比较研究,结合温州市自身的实际情况,积极借鉴国内外其他城市外交发展相对较为成熟的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从而为推进城市外交活动实践的有效开展,提升温州的城市形象,塑造城市品牌及完善国际化战略服务。在案例研究成果取得较大发展的基础上,争取将温州的城市外交实践总结升华,进一步提高温州城市公共外交的成效,促进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而更加有力地促进国家总体外交有着重要的意义。(完)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