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4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1286

7月24日,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察哈尔圆桌“美国战略家里的中国崛起——打破大国崛起的传统逻辑”在京举行。学会研究员加藤嘉一在美国哈佛大学访学期间,对美国战略家们进行了访谈,并借此对中美关系进行跟踪考察。通过访谈,他希望分析出影响美国对华政策的战略家们,是如何看待中国崛起的,以及如何从中定位美国人自己的战略。在此次察哈尔圆桌中,他将自己的访谈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学会研究员、凤凰网核心项目总监王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朱承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欧美处副处长张要武、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晶、环球网高级顾问马世琨、山东社会科学院邱玉峰参加了此次圆桌会议。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主持会议。

在中国崛起的过程中,必然面临着来自原有世界格局的阻力,而如何处理好中美关系成为了破解阻力、打开局面的重要一环。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是目前中美关系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新型大国关系是以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核心特征的大国关系,是崛起国和既成大国之间处理冲突和矛盾的新方式。学会希望通过此次圆桌展现美国战略家中的中国崛起,从而打破大国崛起的传统逻辑。本期《察哈尔快讯》根据圆桌的现场录音整理而成,主要收录了参会专家发言的主要观点,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