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4期)
关于中美日三国关系的若干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马世琨  阅读:1178

马世琨(环球网高级顾问):第一,关于中美关系。环球网前些日子以 “你是否认同中美关系好也好不到哪里去,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为题展开网上讨论,结果86%的网友表示“认同”。请问,中美关系会好到什么地步?具体说,取消对华武器禁运算不算是很高的程度?坏,会坏到美国为兑现对盟友的承诺跟中国兵戎相见?

第二,关于中日美关系和日本国内政局。美日互有需要,相互借力,安倍等在右傾化的道路上疾走。美国今后对日本是怂恿支持为主,还是加以约束为主?近来美日矛盾明显,美国学界、政界对此有何看法?另外,最近日本国内反对安倍的声音升高,反对势力到底有多大?对安倍内外政策有何影响?对推动中日关系打破僵局有多大作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