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8期)
张家口日报:“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来源:张家口日报  作者:荣洁  阅读:1551


本报讯(记者 荣洁)9月18日,由中国察哈尔学会、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主办,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活动在我市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等出席,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院长宋基出主持。副市长李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韩方明在致辞中说,为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中韩两国友好交流的不断深入与发展,今年举行“察哈尔和平对话”,主题是“奥运与和平”。目前,北京与张家口正在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对于张家口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而韩国也将于2018年迎来冬奥会。可以说,冬奥会将两国人民和两国城市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期待“察哈尔和平对话”可以成为双方合作的纽带。

“奥运与和平——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活动是我市继“察哈尔中欧对话”以来承办的又一次规模大、规格高、领域宽的高层对话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围绕“奥运与和平”这一主题,举办“安重根和平思想”、“中韩经济技术合作”两场对话交流。

据悉,察哈尔学会成立于2009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外交与国际关系研究与传播的非官方、无党派、独立思想库。2012年8月,第三届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在我市举办时,察哈尔学会与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3年开始,每年在张家口市举办“察哈尔对话”活动。这次活动是第二次“察哈尔对话”,也是中韩之间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公共外交活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