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5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208


7月29日至30日,由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所、察哈尔学会和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仰光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举办的“2014年的缅甸:重新融入国际社会”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办。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缅甸、中国大陆、美国、法国、泰国、印度、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的缅甸研究学者,围绕当前缅甸政局和发展趋势,缅甸政治转型以来的中缅关系,缅甸与其他大国和国际组织关系,缅甸与其他国家关系,缅甸的民族和解进程,缅甸的历史、文化、经济与环境等话题展开讨论,成果丰硕。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代表学会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4年6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缅甸总统吴登盛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坚持中缅友好正确方向,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推动中缅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此次研讨会,与会学者们对当前缅甸政局和发展趋势,缅甸政治转型以来的中缅关系等话题深入探讨,希望能够为缅甸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本期《察哈尔快讯》根据研讨会的现场录音整理而成,主要收录了参会学者发言的主要观点,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