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9期)
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协会秘书长格拉茨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格拉茨  阅读:278


尊敬的周汉民先生、尊敬的韩方明先生、尊敬的柯银斌先生、尊敬的吕凤鼎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我所在的协会,是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协会。我们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我们的工作主要是研究外交文化和对外交往方面的工作。不仅进行理论上的研究,也开展一些实际的交往。2014年,我们启动了新的计划。这是德国外交部门启动的一项计划。我们的目标是与不同的国家开展外交关系,推进交往。可以说,对外文化交流方面,我们有非常大的潜力。在德国,目前我们也在考虑这样一个问题:讨论到外交、国际协作,如何更好地组织、更好地改进?当然要考虑现在的时代要求,考虑到目前的国际形式,考虑现在沟通方式的变化。对外关系的交往,不仅是国与国之间,也包括社会与社会、城市与城市之间。现在在对外交往方面,有越来越多的部门参与进来。我们会通过交往,使大家同意我们的观点。我们也希望能把我们的价值观介绍给别人。我们希望把德国的形象介绍给外人。大家知道,德国是欧洲的发动机。我们希望能够提高彼此间的外交关系,今天讨论的问题是有关城市外交,我们也致力于改善、提高大都市间的文化交往关系。

讨论到城市外交这块,城市本身也是在政治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里,想和大家介绍三个“T”。这三个“T”都是城市的优点。城市具有很多的优点,就是“技术”、“人才”、“容忍”或者“包容”。“技术”是代表真正的创新。这是说小的创业公司而不是大的企业。“人才”代表什么?不仅代表基础设施、大学,而是代表青年才俊。如何吸引青年才俊为我们工作?“容忍”或者是“包容”。不管你在哪个国家、哪个城市,我们需要这方面的包容。这背后,都是以我们的创造性为基础,大家彼此接纳,只有这样城市才会成功。

我刚才提出三个“T”的概念,今天上午我们也讨论过。这三个“T”就是城市的主旨所在。无论从政府还是从民间的角度来看,我们采取的措施都要以这三个“T”为主题。我们现在也在进行不断的对话、合作,我们需要进一步发展我们城市间的交往。相信随着我们的努力,我们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和结果。在接下来,我们会做更多的讨论。我也期待听到大家更多的真知灼见。我们今年在北京、上海和欧洲召开类似的会议,讨论的主题都是公共外交。也讨论城市外交、文化外交。我很期待能从不同的角度讨论外交。

谢谢各位。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