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9期)
德国博世基金会中国项目总监纪韶融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纪韶融  阅读:297


各位嘉宾,上海的公民、欧洲的公民以及来自其他地方的听众们,大家好!

我是以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的名义参加此次论坛。我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说三点,这三点我觉得对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

对于博世基金会,我们认为公民社会非常重要,这是我们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知道,大家讨论国家、州和公民社会,讨论的是不同的问题,两者可以分开来。公民社会在现在的社会、在人们的联系当中越来越重要。我认为我们必须要有这么一个创造性的空间吸引人才,我们必须创造出这样的空间使人才向我们聚集。我们希望在这样的空间里面,他们不会受到官方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干扰,我们认为在欧洲,这就是我们秉承的理念。

第二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讨论到城市,不仅是讨论美丽的高楼大厦,我们要讨论组成城市的基础是什么?是人,我们对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要性深信不疑。所以,我们主要从这些角度来进行国际的交往。刚才的讲者也提出了这样的战略,打了比方,说我们是实验室的小白鼠。

今天上午我们正式庆祝了世界城市日。我们看到了李克强总理发来的祝贺信,强调了一些内容。我认为有一点至关重要,就是突出城市外交这个词的意义。接下来,我们主要是关注人。像这个房间,是非常大的房间,人在里面非常渺小。我在上海学习、工作过,我非常了解上海。在上海,你去很多高楼大厦,你会觉得自己非常渺小。我们可以看到,城市规模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今天我们在上海所讨论的内容,我十分开心。能看到这么多的学者和各位教授、各位学者,我非常兴奋。我非常欢迎各位参加今天的会议,不仅是今年,我也希望大家也能够参加明年在柏林的会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