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9期)
主持人发言——梅理森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梅理森  阅读:1361

梅理森(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部主任)非常荣幸同时与王先生共同主持今天的会议。今天我们的这个会议规模较小,我们会讨论一个新的、非常重要话题。其实在2012年,在北京的时候,我们也进行相关的会议。2013年,我们也在欧洲进行公共外交大会。我们相信明年在柏林,应该说会议的规模和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我相信这样的一个交流,对于中国的智囊团应该说是一个双互的交流和沟通。各位准备这个会议也准备的非常充分,我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

今天的“外交”应该说不仅仅体现在国家层面,同时也体现在城市层面。现在城市的外交其实也越来越重要,包括有很多举办的活动,同时我们也有很多相应的一些促进外交的大会或者是议程。今天,我们也很荣幸有几位主要发言人从欧洲远道而来,给大家分享我们的一些观点。首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的演讲嘉宾。

三位欧方发言人都来自欧洲。第一位演讲人是纪尧姆。但其实他并不是一直在欧洲生长,有着一个非常国际化的背景。他在爱丁堡教学,是瑞士人,所以在欧洲有多国的生活背景。我们也相信作为一个欧盟的演讲人,我们应该了解各个国家的情况,同时也在不同的城市生活过,这样能够代表多方的背景,同时也能够更好的阐述怎么样使这座城市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城市,怎么样提高它的国际化程度。同时,在这样的规模以及生活的状况上,才能够匹配国际化的层面。

第二位演讲人是泽茨尔。他出生在巴西,生活在伦敦,所以他是具有巴西背景的伦敦人。他是从南美人的角度来看待欧洲的城市。他目前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任教。他将会从法律框架的层面去判断伦敦如何成为一座国际城市。

还有一位演讲人是塞尔纳。我们欢迎他们为我们演讲!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