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9期)
中国网:第三届公共外交国际论坛在沪举行 韩方明致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林  阅读:1541


(记者 张林)1031日上午,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世界城市日”全球启动仪式在上海进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分别发来贺信,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和联合国秘书长助理、人居署执行副主任爱莎·基拉博·卡西拉宣读贺信,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和上海市长杨雄发表致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应邀作为主要贵宾出席了活动仪式。

“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认可的国际日,它来源于上海世博会的精神遗产,以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总主题。“世界城市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对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首届“世界城市日”活动之一的“第三届公共外交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开幕式上发表欢迎辞(全文附后)。本届论坛由中国察哈尔学会、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协会共同主办,支持单位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承办单位为上海公共外交协会,论坛主题为“城市外交的实践与探索:中欧对话”。这是我国首次以“城市外交”为题的国际性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赵启正、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吕凤鼎等中国公共外交杰出的倡导者和推动者;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部主任Jan Melissen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主任王坚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志敏教授等中外知名的外交与国际关系学者;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大使、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道书明、扬州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洪锦华、温州公共外交协会长徐育斐等中国公共外交的卓越实践者均出席了此次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