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9期)
扬州日报:公共外交国际论坛在沪举行 城市外交助推名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  阅读:1019


10月31日,第三届公共外交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扬州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市政协主席洪锦华应邀出席,并作《开展城市外交 助推名城建设》主旨演讲,向世界各国的公共外交官员和专家学者介绍扬州城市公共外交“架桥、铺路、牵线、搭台”的做法。

公共外交国际论坛是由中国察哈尔学会、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年度性公共外交专门论坛。前两届分别在中国北京和荷兰海牙举行。本届主题为“城市外交的实践与探索:中欧对话”,共有10个公共外交国家或城市受邀作大会主旨演讲,扬州是唯一地市级城市。

论坛上还印发了《扬州:以运河文化扎实推进城市外交》专题报告单行本,受到世界各国公共外交专家学者关注。

作为国家总体外交的组成部分,扬州长期以来将城市外交作为重要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与实践,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万里长卷中,留下并将续写浓墨重彩的城市篇章。

洪锦华在大会发言中向与会中外嘉宾介绍说,扬州对往交往已有1500余年历史,近年来,通过历史名人为城市外交架桥、友城结好为城市外交铺路、运河文化为城市外交牵线、国际会议为城市外交搭台等一系列举措,取得了丰硕成果。

洪锦华说,国家形象如果是一本相册,那么各城市的形象就是相册的每一页。城市作为国家形象塑造和传播的主体,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作为一座国家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目前已与世界上11个国家的20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与22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个城市建立了友好交往关系,友好交往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

洪锦华表示,文化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每一个城市都有她的特有文化,城市文化是增进相互理解、促进心灵沟通的纽带,我们要愈加珍惜,充分利用这些历史渊源。扬州将继续坚持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总体战略,充分利用历史、文化、名人、经贸等城市元素,切实整合非政府组织和公众对外交往资源,进一步把握方向,体现特色,创新方式,以更加务实的姿态投身未来城市外交的探索。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