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9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523


2014年9月,察哈尔学会正式加入国际和平研究协会成为机构会员。双方今后将就冲突与和解研究、会议组织、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和世界和平事业的发展。国际和平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Association(IPRA),196412月在英国伦敦成立。是全球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和平研究组织,是跨学科、多领域的研究机构。

2014年9月,应学会主席韩方明邀请,外交学院前院长赵进军先生,出任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中东问题前特使吴思科先生,出任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兼冲突与和解研究中心顾问。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前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先生,出任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

9月29日晚,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来自海内外的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南方日报理论评论部副主任周虎城、学会半岛和平研究中心秘书长张明舟、研究员赵新利应邀出席此次国庆招待会。

10月15日上午,澳大利亚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研究主管Daniel Hyslop与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教授赵可金,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钟新,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赵瑞琦,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人民画报社韩文《中国》杂志执行社长兼总编辑张忠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外事局高级工程师汪泽及学会工作人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围绕该所的《全球和平指数2014》展开。

1020日上午,韩国佛教太古宗在位于全罗南道顺天市的总本山仙岩寺举行中央金刚戒坛大法会。在大法会上,韩方明博士受聘为太古宗总务院总顾问和东邦佛教大学讲席教授。学会半岛和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明舟等代表团成员也出席了此次法会。韩国顺天市政府赵忠勋市长和执政的新国家党地方党首等也在典礼前专门前来看望了韩方明一行。

10月28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受聘韩国大韩佛教真觉宗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长职务。当天下午,护国崇德寺向韩国佛教真觉宗赠送藏文版《大藏经》交接仪式在北京银帝艺术馆举行。

10月31日上午,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世界城市日”全球启动仪式在上海进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分别发来贺信,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和联合国秘书长助理、人居署执行副主任爱莎·基拉博·卡西拉宣读贺信,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和上海市长杨雄发表致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应邀作为主要贵宾出席了活动仪式。

10月31日至111日,第三届公共外交国际论坛作为首届“世界城市日”活动之一,在上海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察哈尔学会、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协会共同主办,支持单位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承办单位为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和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与会各方形成了关于城市外交的“上海共识”。(详见本期《察哈尔快讯》)

11月3日,中国网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4年北京APEC峰会倒计时”智库沙龙活动中,多位专家围绕APEC会议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交流分析。 学会高级研究员余万里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月4日上午,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为学生就中国公共外交的发展授课。 柯银斌就公共外交的定义、公共外交的历史、公共外交的目的、公共外交的行为主体、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学会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公共外交季刊》(总第19期)。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