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60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244

2014年11月6日,由察哈尔学会、温州公共外交协会、温州市对外友协、温州大学和肯恩大学主办的“与世界握手——华侨华人与公共外交高峰论坛”在温州召开。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前外交学院院长、前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出席了此次论坛,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副教授赵可金也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出席论坛的还有温州政协主席包哲东,温州大学副校长赵敏,上海市第十一届政协秘书长、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海刚,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温州公共外交协会顾问、著名温籍华人金融学家黄建南等。

本次高峰论坛分为致辞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在致辞环节,温州政协主席包哲东、温州大学副校长赵敏致、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学院前院长、前驻法大使赵进军、上海市第十一届政协秘书长、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海刚,先后就此次论坛的意义和今后工作的开展等中心议题致辞。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前美国华侨银行工会主席、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顾问黄建南先生,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主任柯银斌先生,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副教授赵可金先生,温州市政协常委、温州大学教授、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张小燕教授,全日本华人企业家协会、温州会会长、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李建江先生,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希腊万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春先生,围绕华侨与公共外交,特别是华侨公共外交与国家战略的对接和与所在国环境的适应问题展开了对话。国家形象,全民塑造。华侨在公共外交中能够发挥天然使者的作用。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拥有丰富的侨务资源和历史悠久的公共外交实践经验。察哈尔学会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邀请了国内外公共外交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我们希望通过对温州华侨外交经验的归纳和发展,为日后更好地、更自觉地发挥华侨沟通内外的桥梁作用提供借鉴和思考。本期《察哈尔快讯》根据会议的现场录音整理而成,主要收录了参会专家发言的主要观点,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