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60期)
《温州日报》:华侨与公共外交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郑序、林乃鹏  阅读:1153

(记者 郑序、林乃鹏)华侨与公共外交高峰论坛昨日在我市举办。论坛就如何发挥华侨华人在公共外交中的天然使者作用进行探讨,以丰富地方公共外交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前外交学院院长赵进军,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等出席论坛。市政协主席包哲东致辞。

此次论坛由察哈尔学会、温州公共外交协会、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主办,以“与世界握手”为主题。赵进军及清华大学教授赵可金、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等嘉宾在论坛上作精彩发言。赵进军认为,公共外交的目的是为中国和平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华侨华人开展公共外交一定要有意识地增强文化素质,更好地把中国文化传播给国外友人。


包哲东在致辞时指出,温州开展公共外交的重心和着力点都在“侨”字,要积极引导政协海外委员加入外交协会,促成各侨居国的温籍侨领形成联盟,使他们成为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宣传中国和温州。他同时认为,地方主动为国家外交服务既是履行义务也是担当责任,每个公民主动去支持和服务,可以为中国公共外交事业增加前进动力。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将砥砺前行、逐步完善,以更加丰富的实践来打造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公共外交的地方样本。

市领导王小同、徐育斐、王振滔出席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