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61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265

11月15日至16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共同发起的第七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资助,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察哈尔学会和《国际政治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国际公共产品:变革中的中国与世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数十位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围绕国际公共产品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在各位博士生发言结束之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闭门评审。随后,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先生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教授为获奖博士生颁奖。(详见本期《察哈尔快讯》)

11月19日,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赵启正,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前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出席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京主持召开的三个调研座谈会。本次调研座谈会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促进文艺繁荣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思想理论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地方负责同志和文艺、外宣、新闻、理论界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11月26日至27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应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邀请,参加了该院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主题学术月活动,为广西民大师生作了“中国的公共外交”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广西民大东盟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晓强教授主持,来自东盟学院、新闻学院等学院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系列讲座。

11月27日,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出席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一届八次理事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文联主席、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家正主持会议并讲话。经中组部批准和中央统战部同意,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和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分别担任副理事长。据悉,该基金会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第一个全国性基金会,用于支持民间组织走出去开展国际民间活动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