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63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1153

12月6日,由察哈尔学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东阳2014”在浙江东阳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亚洲 新外交”。来自察哈尔学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协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外交学院、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多家地方公共外交协会、多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中外政界、学界、商界、传媒界人士聚集一堂共同展望亚洲的前景,研讨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倡议是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9月7日访问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时首次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它对推动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意义重大。

本期《察哈尔快讯》主要收录的是东阳2014年会的专题论坛之一——“一带一路”与周边外交中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内容。文字材料根据现场录音整理而成,仅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