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66期)
王 冲 微博外交的优势分析及下一步研究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王 冲  阅读:1305
    王 冲(凤凰网核心项目总监、察哈尔学会研究员):我说三句好话,三个建议。第一,我觉得这本书是历史的记录者,我们都说新闻是历史的草稿,那你这里就是记录历史的一本书。我觉得它是一个空前绝后的,微博繁荣的那几年,以后我们很难再看到了。新浪达到微博的顶峰,研究那个时间节点还是非常好的。第二,样本全面、数据详实,里面包括纵面、横面,包括不同的机构,这个研究下了很大的功夫,我们还是能看得出来。第三是理论和实际的结合,前面是一些理论,包括潜入内部,接地气的,这个非常重要。这是三句好话。
    三个建议,跟柯老师说的差不多,我也是企业的思维,就是说他们为什么做,投入怎么样,产出怎么样,但是机构做这个事所投入的人力、财力、物力,这方面做一个分析还比较好。一个团队的几个人,有资源的投入,进行分析。
    从内容的角度,如果再有一个升华就好了,什么升华呢?实际上,理论说了,最后应该有一个总结,为什么好,为什么不好?最后应该有一个总结,比如说柯老师做了一个察哈尔的微博,应该有一个提纲升华的东西。如果再有点前瞻性的东西,可能就更好了。前瞻性就是我们谈“微博外交”,下一步“微博外交”会怎么样?他们是不是还重视微博本身?它未来是一个什么走向?微博的命运,直接关系到“微博外交”的命运,下一步怎么走?甚至以后的“微博外交”,我们该怎么做?就是说,通过他们在微博上做的,能不能给我们一些建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