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66期)
主持人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1279

    柯银斌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
    首先欢迎大家过来,今天这个活动是以钟新老师的这本新著作而展开的,所以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钟新老师跟他的学生来到察哈尔学会,和大家交流一下“微博外交”。
    学会有一个规则,凡是研究员们写的书,凡是提到了察哈尔,我们都要开一个座谈,把他们的一些最新的研究成果广为传播一下。因为有的书本现在可能都太厚,快餐时代,又很难把一大厚本书全部看完。所以我们就想通过这个活动,把核心思想跟大家交流一下。
    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以钟新老师的这本书《微博外交理念与实践策略》为中心,我希望大家不要唱颂歌,这本书肯定写得很好,一些歌颂的话就不要讲了,主要围绕一些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个人认为这本书,主要是关于外国机构,包括政府、NGO、跨国公司、媒体人在中国做的这么一个利用微博开展的公共外交的研究。这个研究的经验都有哪些?哪些经验对我们中国的机构,包括我们察哈尔学会,还有其他的机构,中国的媒体、中国的外交机构,中国的企业有哪些借鉴作用,我想我们围绕这两个方面讨论一下。
    下面请钟新教授来讲讲她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和观点,大家欢迎。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