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71期)
刘敬文 : “一带一路”区域研究很有必要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刘敬文  阅读:1966

刘敬文 (人民出版社编辑):“一带一路”既讲机遇也讲风险。如果只讲机遇,容易一哄而上,如果只讲风险,很容易被认为是泼冷水。“风险”是一个经济学的术语,“机遇”泛泛而指,与“风险”相对的是“收益”,就改成了“机遇与挑战”。 

现在有一些地方正在写“一带一路”的列国志。我个人的想法,每个国家都研究一遍也很有价值,如果做一本的话,“一带一路”列国志也可以,但是我觉得不如做“一带一路”的区域研究,它不但是国家的问题,而且是区域的问题,针对区域制定“一带一路”的政策,我觉得可能性更大一些。 “一带一路”之南亚、之中亚、之欧洲,我觉得把国别研究和区域研究都包含进去,对“一带一路”的研究程度应该可能提高到一定高度,社会影响也会更大。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