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团队 > 奥本京子
奥本京子
奥本京子
  文学博士,大阪女子大学国际英语学部教授。东北亚区域和平教育机构(NARPI)运营委员长,超越(日本)研究会副会长,超越国际网络东北亚地区会议召集人、非暴力和平委员会(日本)理事。

主要经历

文学博士, 大阪女学院大学国际英语学部教授。东北亚区域和平教育机构(NARPI)运营委员长,超越(日本)研究会副会长,超越国际网络东北亚地区会议召集人、非暴力和平委员会(日本)理事。在亚洲,她曾多次组织过各领域、各层次的和平学培训。奥本京子致力于寻找可以促进东北亚、东南亚及南亚各国建设更加和平社会的方法和途径,希望这些国家内部的不同团体可以加强对话,更希望这些国家之间可以通过对话加强交流与理解,实现亚洲的和平与发展。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和平学、冲突化解、非暴力干预理论,调解研究,如非政府组织活动研究等。在东北亚地区探索将和解进程(和平工作)以朗诵剧等多种艺术形态表现,东南亚和南亚以及在其他地区的主要关注点是深化化解战争、非暴力干预的网络。


主要著作有《和平工作的艺术手法的可能性:通过加尔通朗诵剧来考察》、《国际关系入门:来自共生的观点》(合著)、《将和平学教授传人》(合著)、《非武装的PKO:NGO非暴力和平队的理念和活动》(合著)、《东北亚和平构筑:缓解紧张和信赖构筑的路线图》(合著),Dramatherapy and Social Theatre: Necessary Dialogues(合著,Routledge),翻译书籍《加尔通战争解决学入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