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咨询委员会 > 金振杓
金振杓
金振杓
  韩国前任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委员长,前韩国经济副总理、教育副总理,现任国会议员。

主要经历

金振杓,1947年5月4日出生于京畿道首府水原市,是韩国具有颇高名望的政治家,现任韩国共同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同时也是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金振杓先生毕业于韩国最高学府首尔国立大学的法学部,从担任大田地方国税厅的财务官开始步入政坛。在金大中政府时期,金先生历任财政经济部次官(副部长)、青瓦台总统府政策企划首席秘书官、国务总理室国务调整室长等要职。2003年2月27日,金先生成为卢武铉总统上台后第一任经济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2005年1月28日,他又担任教育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


金振杓先生尤其为人称道的是他的议员生涯。他从2004年4月开始就在家乡京畿道水原市的灵通区当选为韩国国会议员,并在2008年、2012年和2016年三次胜选连任至今。2011年至2012年,他还担任民主党及其继承者民主统合党(共同民主党前身)的国会院内代表(政党领袖)。


作为韩国进步势力的代表人物,金振杓先生在文在寅总统成功当选和顺利接手国政的过程中功不可没。文总统于2017年5月10日就任后,5月16日成立了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负责制定新政府中长期施政方向和政策目标,职责等同于总统交接委员会,金先生担任委员长。他是文在寅政府智囊团的核心成员,是新政府的社会经济政策和国政目标的重要参与者和制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