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会长致辞
会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韩方明  阅读:11497

   


伴随着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的来临,以及公民社会在全球范围的崛起,民间力量和非政府组织在国家对外交往和国际合作中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外交也走向了更大程度上的公开、透明和民主。作为非政府组织重要组成部分的民间智库,更有利于整合民间智慧和力量,增强公民社会在国家关系中的作用和地位,从而促进国家和人民间的理解和互信,推动国际社会的和平发展。


作为一家新兴的、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致力于推动外交政策的进步和国际关系的有序发展。我们将努力为中国和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具前瞻性、原创性、建设性的思想产品,通过出版物、主题活动、媒体等与国内外其他机构和智库进行交流合作与对话,为官方提供政策建议,为社会和公众提供国际关系与外交方面的知识产品,也为国家的战略发展提供方法和理论依据参考。


  我们是一家汇聚了具有专业精神、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知识分子的开放性组织。我们欢迎有识之士与我们广泛合作,为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和和谐发展建言献策。


学会会长

韩方明博士,河北尚义县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并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公共外交、政府关系、企业公共事务和风险控制等领域拥有数十年的专业经验,曾担任多家大型跨国央企、境内外多家上市企业和商业银行的高级管理职务。


韩方明是第十届和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起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公共外交小组召集人。也担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委员、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会长、中国公共外交与和平研究会会长等职。


作为知名的国际关系和东南亚区域问题研究专家、中国公共外交研究的主要推动者,韩方明经常为国内外主流媒体撰写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评论文章,且有多本专著出版,研究范围还包括华侨华人问题、港澳问题和藏学研究等领域。




      




评论 (1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