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会长拜访韩国圆佛教教政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民智评论  阅读:3728

4月13日上午,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拜访了在首尔的韩国圆佛教教政院,会见了教政院长报山法师。 


报山法师对韩方明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转达了圆佛教最高领袖、宗法师耕山大和尚的问候。他说,圆佛教及属下教育和福利机关与察哈尔学会多年互访交流频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韩方明指出,圆佛教提倡佛教“现代化”和“生活化”,积极开展教育、文化、慈善等社会服务事业,值得学习借鉴学习。察哈尔学会愿与圆佛教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圆佛教为韩国佛教的新兴宗派,是由朴重彬于1916年创立的。“圆佛教”意为“教导人们悟出圆的真理”。圆佛教继承了源于佛教的教理,再加上注重生产性共同体建设以及与农民运动相结合等诸多因素,因而在韩国日益成熟壮大。目前,圆佛教在韩国国内设有20个教区、520多个教堂,国外设有4个教区,并在13个国家设立了20多个教堂,是“世界宗教和平会议(WCRP)”“亚洲宗教和平会议(ACRP)”“世界佛教徒联谊会(WFB)”“国际宗教自由联盟(IARF)”等的正式会员,也与中佛协等有正式交流机制。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