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到访察哈尔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348


韩方明会长(图右)与都钟焕议员(图左)在适园公馆南草坪雕塑《和为贵》前合影留念。

615日上午,以韩国前文体观光部长官、资深政治家都钟焕议员率领的韩国国会议员访华团到访察哈尔学会北京适园公馆,韩方明会长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全体成员。


方明会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在中韩关系遇到困难的当前,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能够应邀访华,并将赴西藏自治区访问,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韩国国会议员们深入中国西部边疆地区考察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国情的认识。


韩方明说,察哈尔学会是一家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也是重要的对韩友好团体,愿和两国的有识之士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国的友好关系。


代表团团长都钟焕议员表示,察哈尔学会在过去两国关系遇到困难的时候,为解决两国存在的问题曾做出了实质性的努力和贡献,在当前两国关系遇冷的情况下,希望察哈尔学会继续为两国关系重归友好发挥作用。他表示两国文化相通,应该共同努力不使关系变冷,应该重回温暖。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问题、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推动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扩大两国文化旅游观光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都钟焕议员在文在寅政府时期曾任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是韩国国会三选议员。代表团成员还有刚刚当选第21届国会劳动环境委员会委员长的朴钉议员,国会教育委员会委员长金哲玟议员,柳东秀议员、金炳周议员、闵炳德议员、申贤荣议员等。


察哈尔学会东北亚事务首席研究员邱国洪大使、延世—察哈尔中心执行主任张忠义等出席了会见和宴请。


据悉,代表团是应西藏自治区政府的邀请进藏参观考察顺路在京逗留的。这也是本周内察哈尔学会接待的第三个韩国访问团组和第二个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