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7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296

9月3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在京开幕,为两个月后在澳大利亚召开G20首脑峰会出谋划策。今年 G20智库论坛的主题是“大金融与综合增长的世界”,参会者包括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印度、日本、欧盟等全球主要20个大国的智库以及来自世界银行、IMF和联合国的代表。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柯银斌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5日,“中国新型智库建设”交流会在中国网举办。同时,中国第一家智库媒体平台中国网“智库中国”正式启动上线。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察哈尔学会等智库的多名专家共同见证了“智库中国”的上线,并就中国新型智库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赵可金教授代表学会参加此次交流会,并参与讨论。

9月7日,察哈尔圆桌“傅高义、姚遥:邓小平时代与对外宣传”在京举行。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柯银斌主持,《邓小平时代》的作者、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原主任傅高义教授,以及《新中国对外宣传史》的作者、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研究部主任、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遥副教授,纵论邓小平时代的对外宣传与中国形象。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亚非拉部主任张承刚,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环球网高级顾问马世琨,学会研究员赵瑞琦、赵新利、王冲,和70余名媒体、学生等参加了此次圆桌讨论会。(详见本期《察哈尔快讯》)

9月10日,“中国企业走进美国”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及美国各州驻华协会联合主办。会议围绕中美建设性伙伴关系的思考和展望开展主题对话,并就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遇挑战、企业品牌塑造等内容进行为期一天的专题研讨。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参加研讨会,并以“中国企业走出去需要外交能力”为题发言。

9月12日,国际危机组织首席运营官Joost Hiltermann先生、非洲项目总监 Comfort Ero女士和中国分析师谢艳梅女士与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外事局汪泽、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和非洲研究所袁武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南苏丹和乌干达冲突、中国在非洲国家的作用、中国企业走出海外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如何从其他国家学习处理国际冲突的经验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9月13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毕业典礼上以“思想、理想与梦想”为题演讲。他说:“思想的重量能够改变世界,思想的重量也是中新两国友好往来的见证”,号召学生们“实践理想、驱动理想”,鼓励学生们要有梦想,为“中国梦”、“南大梦”奋斗。

9月14日,在墨西哥城刚刚结束的第34届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世界大会上,来自察哈尔学会的张明舟研究员再次当选国际执行委员并出任IBBY会员发展委员会主席,负责IBBY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新的国家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