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团队 > 张明舟
张明舟
张明舟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国际执行委员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副主席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特别顾问
韩国”南怡共和国”驻中国大使
韩国南怡岛株式会社驻中国总代表
韩国协成大学客座教授
《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社》韩国国际文化宣传研...

主要经历

相信:艺术可以拯救人的灵魂,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可以增进相互了解和尊重,保护生态环境,维护世界和平

 

年龄:45岁(生于1968年,中国黑龙江省依兰县)

 

教育:

1987-1991 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事管理专业

2000-2002  英国东伦敦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

 

语言:

母语:汉语;  外语:精通英语,粗通韩国语,懂简单的日语、德语。

 

工作经历:

1991-1993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亚洲司外交官

1993-1995 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社海外部业务经理

1995-    北京百路桥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7-     北京百路桥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

 

 

 

附:

1.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简介: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成立于瑞士苏黎士,其下设的安徒生奖是世界最高荣誉的儿童文学奖,有“小诺贝尔奖”之美誉,其最高监护人为丹麦女王玛格利特二世。日本皇后美智子,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夫人苏珊娜是该组织的积极参与者和支持者。有70多个国家分会,有“小联合国”之称,会员包括作家画家图书馆员大学教授新闻媒体等致力于推动世界儿童阅读的优秀人士。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上属单位是共青团中央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由于他出色的筹备组织了20069月,在中国澳门成功主办第30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世界大会及优秀世界儿童图书展览会(与会代表600多人,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向贫困地区和爱滋病严重地区和贫困地区组织大量的捐书活动,张明舟先生在IBBY世界70多个国家分会享有较高的声誉,并于2008年在丹麦大会上代表中国顺利当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最高权力机关国际执行委员会委员(共十位执委),并担任IBBY朝日阅读促进奖评审委员会主席。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特别授权,监管安徒生奖图书系列出版。

 

 

2.“南怡共和国”南怡岛简介:

梵蒂冈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它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城内,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

“南怡共和国”的“国土面积”与梵蒂冈相仿,只有0.46平方公里。它就是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以东约63公里的北汉江江面上的南怡岛。

北汉江清澈美丽的清平湖上悠然漂浮着一个如梦如幻的文化独立的童话国家:“南怡共和国”(南怡岛)。南怡岛近年来以韩剧“冬季恋歌”拍摄地开始逐渐为世人所知。2001年的南怡岛访客只有20几万人,是一个垃圾满地,入不敷出几近倒闭的荒岛。从那一年开始的“再利用,再想象,再创造”等艺术性保护性开发以及一系列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世界儿童图书节,世界青少年节,亚洲民族音乐节等)参加的国家超过70个,迅速使南怡岛变成了国际艺术家自由想象和创作的天堂,度假和生态观光新名胜地和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的活体教科书。韩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三星、LGSK 等各大企业纷纷选择南怡岛作为其高端会议和文化创意考察培训的理想场所。200531南怡共和国”正式宣布文化独立,并获得韩国政府的认可和支持。2012年南怡岛年访客人数已经突破300万人,创造了一个经营神话。

作为韩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成功典范,南怡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热爱自然,热爱生活,充满好奇心和想象力的人们。

 

 

3.北京百路桥集团公司

 

百路桥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在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宏观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为各级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与国外对应机构建立广泛联系,开展经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国内外大企业开展政府公关会展。与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各部门、行业协会、大型企业、文化艺术界及教育界等有良好的信任关系,国际上与包括美国日本韩国等在内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长期稳定合作。

百路桥广告公司成立于2006年,随即成为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主创人员深深根植于深厚的中华文化的沃土,放眼世界潮流,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和不泯的童心为服务的企业和机构源源不断地创造性的提供创意设计、创意会议、创意展览、创意公关、创意旅游、版权代理、图书营销,区域文化品牌建设等服务,并获得广泛认可。

2006年“南怡共和国”宣布独立,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化独立“国家”。百路桥公司即为该“南怡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中国的百路桥与韩国的南怡岛为中韩两国文化艺术交流,铺设了一条畅通的友谊之路,架起了一座合作的金桥。20134月,百路桥公司与韩国青少年联盟及韩国京畿道政府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百路桥网络科技公司创立于2009年,核心技术人员为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特聘为青岛奥帆赛网络技术专家。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信息时代的网络技术则为企业迅速崛起开辟了广阔的第二战场。百路桥网络科技旗下“依蓝科技”为企业第二战场保驾护航!

创新是科技企业的第一生命。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源自创意,而创意的源泉在童心,保护童心就是保护创造力!阅读能涵养童心,因此我们支持儿童阅读事业(通过支持“小联合国”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我们的顾问团队,主创团队,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无论来自什么地方,无论年长年幼,都有一颗不泯的童心!我们都是乐天,敬业,童心不泯的百路桥人!

支持公益活动:秉承来源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理念,公司赞助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建立了中英文官方网站(www.cbby.org.cn )。总裁张明舟先生(原外交部亚洲司官员)2008年当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最高决策机构国际执行委员会委员。作为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会员单位,百路桥公司全面负责中国分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策划支持中国分会开展了一系列旨在推动中国儿童阅读的公益活动。

全球化潮流势不可挡,抓住国际国内两大资源两大市场是企业腾飞的必由之路而文化和科技是企业腾飞必须的两只翅膀,祝愿企业在以创意为灵魂的“百路桥文化创意”和“百路桥网络科技’两大品牌的助飞之下,举垂天之翼,昂扬奋飞,驾祥云,御长风,扶摇直上,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