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6年 > (总第87期)
王志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王志军  阅读:2399

尊敬的韩方明主任,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8月20日,是我们确定每年举办察哈尔和平对话活动的日子,今年我们相聚蔚县,举行“张家口如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察哈尔和平对话2016”活动。首先,我代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家口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辖6区、10县、2个管理区、1个经济开发区,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68万人。张家口曾经是察哈尔省的省会,也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北方名城。这里,曾是东方人类的故乡,早在200万年前,古人类在阳原泥河湾繁衍生息;这里,曾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早在5000年前,黄帝、炎帝、蚩尤在涿鹿征战,促成了华夏民族的统一融合;这里是草原丝绸之路——张库大道的起点,是著名的陆路商埠,也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的终点站;这里还是抗战时期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被誉为“第二延安”。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绿色崛起”的总基调,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全市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城市”、“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当前,张家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机遇相互叠加、效应集中释放的关键时期,正在努力打造水源涵养功能区、绿色产业聚集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和奥运名城。张家口已经成为世界关注中国、了解中国的一扇窗。

此次“张家口如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察哈尔和平对话2016”活动是我市承办的又一次规模大、规格高、领域宽的高层对话活动。我相信与会嘉宾一定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充分交流、深入研讨,为张家口抢抓三大历史机遇,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合作,提供全新的研究成果和智力支撑。

各位嘉宾、朋友,满怀冬奥梦想、致力绿色崛起的张家口正吸引着全球的目光,并且将以更加广博的胸怀拥抱世界。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表达了张家口人民扩大开放、寻求合作、广交朋友、互惠共赢的真挚愿望。真诚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媒介、桥梁和纽带,经常关注张家口、了解张家口、走进张家口,为张家口的经济发展和各项建设事业提供鼎力支持和帮助。

最后,预祝“张家口如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察哈尔和平对话2016”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朋友在张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