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活动预告 | 察哈尔公共外交系列沙龙:美国大选变局与中美商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上海办事处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79

【沙龙主题】察哈尔公共外交系列沙龙:美国大选变局与中美商机

【主办单位】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

【主讲嘉宾】余万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所研究员,美国问题专家)

【沙龙时间】2016年11月18日15:00开始

【沙龙地点】上海市黄浦区茂名南路58号6楼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



【沙龙简介】

2016年美国大选两党候选人都深陷争议,美国媒体近期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以注册选民高达60%的不满意度成为近25年来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则以微弱差距紧随其后。

而刚刚结束的大选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获胜告终,这一结果出乎了许多预测者和研究专家的预料。各种主流媒体和研究机构发表的民调数据导向成为了此次大范围预测失误的主因,这是自80年代“布拉德利效应”出现后30多年来未曾出现的。



“在中国,这次美国大选是微信时代的第一场美国大选。”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美国问题专家余万里曾在大选前夕预测讲座中指出,互联网的因素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此次大选。

那么究竟互联网是如何影响大选变局?“布拉德利效应”怎么解释?什么问题导致民调数据与选举结果差别如此之大?

几个月前,当特朗普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抢了美国人的工作,并且声称要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时,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这个满嘴跑火车的人,也就是过过嘴瘾而已,不可能获得真正“操刀”的机会。



现在,特朗普击败了希拉里,真的要成为美国外交的“操刀手”,他那些抨击中美贸易的言论,就不能再简单地被视为“疯言疯语”了。作为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必须考虑如何兑现此前的“诺言”,如何向支持他的选民们交付答卷。未来几年内,中美贸易将迎来一场未知的风雨洗礼。

那么,在此等背景下,中美商业贸易将走向何路?特朗普上任蕴含着中美两国哪些未知的商机?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和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拥有一大批美国问题和中美关系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今年已举办多次公共外交系列沙龙,在上海公共外交业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11月18日,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将邀请到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美国问题专家余万里,举办公共外交系列沙龙,深入解答美国大选变局与中美商机,展望大选后的中美关系发展。


【报名方法】关注察哈尔学会公众号,并点击下方“阅读全文”,即可跳转至报名页面。赶快报名吧!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