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媒体报道
首家中国智库布局非洲 察哈尔学会非洲总部在毛里求斯挂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黎萌  阅读:179

当地时间420日晚,察哈尔学会非洲总部揭牌仪式在毛里求斯晋非合作园区内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毛里求斯驻中国大使李淼光、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山西晋非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伟等出席。

察哈尔学会是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于200910月成立,以“前瞻性、影响力、合作共进”为宗旨,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独立思想库。学会专注于公共外交、和平研究与和解实践。在朝鲜半岛事务、宗教外交、人权与涉藏外交等领域拥有重要高层决策影响力。

 


韩方明主席(中)、李立大使(左二)、李淼光大使(右二)、张国斌秘书长(右一)、赵志伟总经理共同为察哈尔学会非洲总部揭牌。(摄影:孟莉莉)

 

毛里求斯晋非经济贸易合作区始建于20068,是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中非合作论坛2006年北京峰会上提出的、用三年时间在非洲建立35家经济贸易合作区中的一个,也是国家商务部首批批准的境外合作区之一,是我国对外经贸合作和外交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和毛里求斯于1972415日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据介绍,毛里求斯目前是非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国民人均GDP已经接近1万美元。很多国际组织已把总部设在了毛里求斯。据悉,这是察哈尔学会在海外设立的首个总部,也是它继2016年设立韩国办事处之后的第二家海外办事机构。

20日的揭牌活动前,毛里求斯外长卢切米纳赖杜专门会见并宴请了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先生。张国斌秘书长代表韩方明主席对毛里求斯政府和外交部给予的协助表示感谢。毛方经济学家、华商会负责人及智库负责人等也参加了仪式。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4月21日

记者:黎萌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