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报告
《通过对话加强了解——朝鲜半岛争端的和平建设方法》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2487

20171130日,由察哈尔学会和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Center for Peace & Conflict Studies共同主办的《通过对话加强了解——朝鲜半岛争端的和平建设方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派了两个代表团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并定期与朝鲜组织——朝鲜半岛国家和平委员会(KNPC)交流,该报告是基于中心经历和书案研究做出的冲突分析。朝鲜半岛冲突已持续了近70年,分裂了一个国家,许多家庭因之破碎。它还导致了东北亚地区的军备竞赛,有引发暴力冲突或核冲突的危险。报告分析认为通过对话加强对彼此观点的理解,冲突方可以设法找到冲突的根本原因,并建立一种转目前紧张态势为可持续外交关系所必需的联系。


发布会上,嘉宾们不仅肯定了这份报告中给出的半岛问题解决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表示,察哈尔学会和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等智库和NGO组织在相关领域大有可为。


现将报告中文电子版放于官网供大家下载,本报告仅供学术研究参考,不得翻印,如引用其中观点需注明出处。


点击下载:《通过对话加强了解——朝鲜半岛争端的和平建设方法》(中文版)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