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暨菖蒲河论坛举行 韩方明出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490
  5月15日,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暨菖蒲河论坛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与主旨演讲环节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


开幕式现场


王丕君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分设六个平行分论坛,旨在增进国际智库间联系合作、加强中外友好交流,共同促进全球繁荣进步。

  开幕式上,陈竺向各国友人、专家、学长、媒体朋友、各界相关人士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欧美同学会及国际智库论坛的历史沿革。他指出,本次活动正值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举行之际,意义深远。当前的智库聚集了大批的专业人才,为全球革命发展出谋划策负有重要责任,需要智库坚持顺应时代、始终着眼未来,释放国际智库合作巨大潜力,深入拓展人文交流合作、打造新型平台。


陈竺会长致欢迎辞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邹晓东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面对世界发展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只有风雨同舟,加强务实合作,汇聚多方智慧与力量,才能够把地球村建成和睦的大家庭,而智库在现代理论建设中有重要作用,所以需要智库推动理论创新,加强资源优势共享,为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的合作提供桥梁。


邹晓东副部长讲话

  在论坛欢迎晚宴上,韩方明代表欧美同学会致辞。他回顾了今日论坛的情况并表示,中国是对外开放的受益者,也是扩大开放的践行者和全球化的推动者。本届论坛“开放,合作,共赢”的核心理念旨在推动各国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的宏伟目标,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根本追求,也符合世界各国及各国人民的长远利益。他呼吁各国有识之士能够借此活动交流思想,增进共识,不断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追求繁荣发展的世界新局面。


韩方明代表欧美同学会在论坛欢迎晚宴上致祝酒词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中央统战部五局局长李莉,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欧美同学会东南亚与南亚分会副秘书长、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虎城以及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十余个国家的2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嘉宾合影
(图:欧阳啸鸿)




责任编辑/康巳鋆 顾心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