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学会东北亚事务首席研究员邱国洪大使获颁韩国国家外交勋章 “光化章”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44
  12月17日,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在北京大使官邸向察哈尔学会东北亚事务首席研究员、中国前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颁发了韩国外交勋章“光化章”,以表彰他为推动中韩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邱国洪大使授勋仪式现场


  当晚,察哈尔学会与北京江苏企业商会联合举办庆祝晚宴,向邱国洪大使表示祝贺。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北京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江苏企业商会会长范玉荣,广东东华禅寺方丈万行法师,韩国驻华企业及媒体嘉宾代表等出席。活动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察哈尔学会文化与和平委员会委员张泽群主持。


  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国斌在代表学会致辞表示,学会为有这样一位为中韩关系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并获此殊荣的大使感到无比光荣。他指出,邱大使在推动中韩关系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与成果有目共睹,受到了中韩两国政府与人民的高度评价。



邱国洪大使致辞

邱国洪大使在感谢致辞中表示,获此勋章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共同关心中韩友好、爱好和平的中韩两国有志之士的荣誉;不仅是对个人的褒奖,更是对两国做出贡献的人们的共同的嘉奖。虽然已经卸任驻韩大使,但仍将继续关注中韩关系发展,特别是出任察哈尔学会东北亚事务首席研究员后,更要为推动两国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持续贡献力量。


韩方明会长向邱国洪大使赠送贺礼洮河砚“察哈尔对策之宝”



光化章是韩国政府为在外交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使节颁发的最高奖章。邱国洪于1981年进入中国外交部工作,先担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驻大阪总领馆总领事、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司长等职务。2014年2月至今年年初担任中国驻韩国大使,是继首任中国驻韩大使张庭延之后,任职时间最长的驻韩大使。


据悉,这是中韩两国建交28年来,韩国政府向中方人士第二次授勋。此前,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获颁韩国国家外交勋章“兴仁章”。



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徐坤阳 方柔尹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