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公告
再出发,为明天的一切美好前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  来源:  作者:韩方明  阅读:3080

拜年了!拜年了!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今天是癸卯兔年大年初一,一个万象更新的日子,大地春回,希望萦绕。早安,久违的朋友们!早安,春天!

今天,我们要宣布一个重大的决定:察哈尔学会和民智国际研究院已完成了运营整合,我们的官方媒体号将升级为“察哈尔-民智评论”。自20227月始,我们公告启动了联合重组,经过半年多的磨合,达成了若干共识,决定成为联营机构,双方资源互补、品牌联合共享、后台运营团队合并。未来,我们将凝心聚力,致力于打造一家新的综合性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承蒙两家理事会双方信任,继续推选本人兼任民智国际研究院理事长,主持重组后智库联营体的全面工作。

      作为一家具有代表性的新型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自200910月成立以来,以公共外交与国家形象为基础,以外交与国际关系为核心内容,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为使命,积极为中国和国际社会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思想产品和实践产品,自2015年起连续跻身国内外各大智库排行榜,是常年排名第一的中国外交与国际关系类社会智库。民智国际研究院则是一家关注全球化研究的新型社会智库,在全球治理、中美经贸、区域自由贸易等议题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来,民智将进一步聚焦国际经贸领域,在经济外交、全球治理、自由贸易等方面凝聚智慧,发挥专长。

新的一年,我们将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多元、更加真实、更加洞见的智库产品,也渴望听见来自决策层和公众的意见。智慧从来不可能被垄断,洞见经常诞生于闪念间。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踏上充满未知的征程,我们希望和您一起,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文明与发展、和平与繁荣、安宁与梦想不停呼喊。无论细雨或狂风,我们都将一路前行,只为“迎接灿烂的曙光,迎接崭新的黎明。”

无穷的力量来自大地,无边的思考来自天空。我们植根于脚下这片深沉厚重的泥土,仰望着头顶那片远近不一的星空,思索往往不由自主:明天的泥土是否更富饶,清晨的曙光是否如常照耀,世间的纷争何时止息?对于智库来说,除了思考我们无法提供更多的力量。思考,永远是智库的安身立命之根。一个不会思考的智库、一个不讲真话的智库,失去的不仅仅是受众,更是历史轻蔑的一瞥。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政策和决策提供支持和辅助性建议,提供真正的智库产品。

明天会更好,是一种向往;让明天变得更好,是智库贡献智慧的方向;启迪民智,推动社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导航。梦想无垠,万千气象,中国开放的大门谁也无法关上,中国社会进步的趋势如滚滚长江和黄河,谁也无法让其倒流。我们只不过是这开放与发展大浪潮中的注脚。“让敌人变得少少的,让朋友变得多多的”,这是我们智库多年来的实践指南。实践也多次证明,没有什么冰山不可以被融化,没有什么险阻不可以被跨越。只要我们解放思想,善用东方智慧,冥顽不化可以变成善解人意,狂风暴雨亦能化成和风细雨——多彩多姿的人类图谱,需要智慧与行动互相砥砺,才能避免那些本不需要发生的战争与灾难。

    这是一个韧性的中华。历经三年疫情浮沉,万物仿若重启。然而,每一份磨砺,都会留下印记。惟愿新的一年,人们互相善待,人类互相善待,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等人类共同价值加速落地为“集体无意识”,这个世界终将变得更美好。而我们,在新春的第一天,回来了!

 愿春天里,冰雪融化,兔跃青山,百花齐放,一切都更好!

 颂新春安康!

 

                                                                                                                  博士

                                                                                                                           癸卯年正月初一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