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接待多米尼克礼宾礼仪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773


5月30日下午,察哈尔学会接待来访的“多米尼克礼宾礼仪研修班”,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国斌代表学会会见全体成员并以“大国外交与跨文化交流”为题为研修班学员授课,分享了中国外交礼宾礼仪的知识和经验。


此次“多米尼克礼宾礼仪研修班”是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委托承办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国家援外培训项目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研修、考察等形式,帮助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更加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经验,培养知华、友华人士,打造有利于我国的大外交环境。参加本次研修的官员为来自多米尼克的25位外交及相关领域的司处级官员和精英人士。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助理秘书长刘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多米尼克国(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简称多米尼克,东临大西洋,西濒加勒比海,南与马提尼克岛隔马提尼克海峡、北同瓜德罗普隔多米尼克海峡相望。国土面积751平方公里,人口7.7万(2021年),首都罗索。多米尼克于1978113日独立,为英联邦成员国,也是加勒比共同体、东加勒比国家组织、加勒比国家联盟、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等地区组织成员。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