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2年 > 第2期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被意大利外交部推举为交融典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意大利欧华传媒网  作者:瑞安  阅读:1406

    据意大利欧华传媒网报道,已经走过10年办学历程的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最近被意大利外交部推举为“交流促进融入”的典范。2月7日下午,中意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前往罗马参加由意大利外交部和“国际移民组织(IOM)”举办的“移民文化交流促进融入”的经验交流大会。一同前往罗马的还有长期帮助、支持中意文化交流协会、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开展工作的协助发展中国家协会(COSPE)主席法比奥(FABIOLAURENZI)先生和亚洲部负责人玛丽娅(MARIA OMODEO)女士。
    大会由意大利外交部官员CESCHI先生主持,国际移民组织(IOM)官员TANA ANGLANA女士作了主题发言。她表示,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帮助欧盟国家的移民通过开展居住国与祖籍国之间的交流来提高他们融入主流社会的水平。
    加纳和塞内加尔大学的教授在考察了欧洲各国移民社会的发展现状后,发表了专题演讲。潘世立以《中意文化交流在佛罗伦萨初见成效》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演讲分文化交流的起源、如何开展文化交流、交流的成果三个方面。潘世立介绍了创办中文学校和成立中意文化交流协会的历史背景、十多年来与COSPE开展合作的成功经验。他就如何通过文化交流来推动浙江(杭州、温州、瑞安)、广东、江西九江等地与佛罗伦萨教育界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如何通过政府教育部门之间的互访和学校间建立姐妹学校关系来实现教学、文化交流进行了详细阐述。潘世立在介绍交流成果时说,目前,互访交流已经成为常态,所有对应姐妹学校之间每年都定期进行互访,姐妹学校的数量不断增加,地域范围已从佛罗伦萨一地扩展为米兰、都灵、博洛尼亚、布雷西亚等地。国内选派的老师已经从瑞安县市级提升至国务院侨办级。
    潘世立的演讲一结束,其他与会代表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潘世立校长和玛丽娅女士一一予以解答。
    据意大利外交部官员CESCHI先生介绍,这次“国际移民组织(IOM)”在欧盟地区遴选了三个有代表性的成功案例,除了意大利外交部推荐的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外,还有奥地利的阿尔巴尼亚移民创办的双语文化杂志和法国塞内加尔移民在法国非政府组织帮助下成功开展贸易交流的两个案例。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