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12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236
      11月30日,主题为“与世界共享中国梦”的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北京2013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致开幕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莫高义主持开幕会。本次年会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支持、由察哈尔学会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等战略合作单位代表,上海、广州、扬州、西宁等地方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学者百余人参加。
      12月7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环球时报2014年会:中国改革劲,亚太变数多”在北京举办,来自国内外的70余位专家学者针对深化改革、国际格局、冲突可能、经济前景、“舆论”整顿等议题展开讨论。察哈尔学会研究员赵新利代表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参会。
      12月7日至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和上海社会科学院承办的“中国梦的世界对话”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中、美、英、法、德、俄、印、日等2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参加研讨会,并代表学会主席韩方明宣读会议发言。
      12月12日,应清华大学学生国际事务交流协会邀请,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公共外交与智库现状”的讲座。来自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学校和研究机构的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12月14日,“2013外交官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新机遇与新挑战—‘市场决定性’下的企业国际拓展与合作”为主题,探讨在“市场决定性”作用条件下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以及中外企业合作互利共赢新模式。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参加论坛,并作为智库学者参加高端对话。
     12月18日,中国第一部公共外交教材《公共外交概论》韩文版由韩国东国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主编是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公共外交概论》是中国第一部有关公共外交的教科书。
     12月18日,韩国东国大学举行仪式,授予韩方明名誉政治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促进中韩人文往来、佛教交流以及推动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发展方面的贡献。东国大学是韩国最大的佛教宗团曹溪宗于1906年创立的综合性大学,为韩国培养了众多政界要员和明星。该大学曾先后向星云法师、赵朴初和叶小文授予名誉博士学位,韩方明是其历史上向全球华人授予的第四位名誉博士。
      12月16日,“新起点、新理念、新实践——2013中国与世界”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外交部长王毅发表主旨演讲,全面介绍2013年的中国外交。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少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出席并致辞。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柯银斌参加了研讨会并赠送《公共外交季刊》2013年冬季号(总第16期)。
      12月27日,中国国际关系学会2013年年会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时期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开幕式由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秦亚青教授主持,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主旨发言,常务副会长赵进军做学会年度工作报告。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并做“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主题报告。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出席会议。
      12月27日,第2届中国企业海外风险管理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中国世界政治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共同主办,主题为“国际因素与对外投资风险”,来自政界、学界、商界和法律界的近100人参加。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参加了本次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