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
察哈尔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全球治理:保护的责任》出版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3123

察哈尔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之一《全球治理 保护的责任》于2014年6月由新华出版社出版,该书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主编,收录了第六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上的优秀论文。

2013年11月16日至17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共同发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察哈尔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论坛以“全球治理:保护的责任”为主题,围绕“保护的责任:起源与理念”、“保护的责任:良心与现实”、“保护的责任:目标与手段”、“保护的责任:中国的作用”、“对国际发展援助的回顾与思考”等多个议题,为全国高校博士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全球治理 保护的责任》根据本届论坛的研究成果整理而成,收录了北京大学顾炜《“保护的责任”:俄罗斯的立场》等优秀参会论文。

“察哈尔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是民间智库察哈尔学会推出的系列出版项目,旨在让外交与国际关系研究更“接地气”,架起国际关系学者与普通读者之间的沟通桥梁。这是继《相互建构:崛起中的中国与世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贾庆国教授主编)和《国际视野中的民族冲突与管理》(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教授、台港澳与国际关系研究室副主任赵磊博士著)出版后,察哈尔学会推出的第三本“察哈尔外交与国际关系丛书”。此前,察哈尔学会曾编辑出版了我国第一套公共外交丛书——“察哈尔公共外交丛书”,这套丛书包括 7 部公共外交方面的专著。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