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6期)
光明网:柯银斌:中国公共外交以全球和平为终极目标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光明网  阅读:1304
 

“中国公共外交应以全球和平为终极目标,而非仅局限在国家形象和国家利益”——近期,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在南京表示,应把中国的“和平”形象作为传播重点,“中国的发展已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但‘和平’ 方面仍需继续努力,他说,和平学机构和人士是公共外交重要的力量和资源。

201489日上午,NARPI(东北亚区域和平教育机构)暑期训练营在南京正式开营。此次训练营由南京大学和察哈尔学会共同主办,学员为来自中国大陆、韩国、日本、中国台湾、蒙古、菲律宾、加拿大、印度50多名和平研究与和平教育专家学者、社会活动人士、非政府组织和宗教团体人士和高校学生。

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刘成在开营式上表示,在成功主办这次训练营的同时,希望能将训练营以及和平接力棒交给在座的专家和学者,共同推动国际和平事业的发展。

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出席,他认为,国际和平研究与实践的交流与合作是公共外交的主要形式之一,而本次活动就是最好的例证。学会愿与国内外和平学研究机构和人士通力合作,为中国和全球和平事业做出贡献。

南京大学拉贝纪念馆暨拉贝国际和平与冲突化解研究交流中心主任杨善友应邀参加开营式,并在致辞中表示对世界和平研究和和平教育事业的支持和敬仰。他指出,每个人心中都有和平,和平研究和教育的意义在于如何激发和提升人们心中的和平意识,使得每个人都怀揣一颗爱好和平的心。最后,他预祝所有参与者在本次训练营中收获和平。

最后,NARPI院长李在永作为创始人,向各位专家和学员介绍了 NARPI。成立4年的NARPI,是一家旨在通过创造学习和平建设空间,构筑东北亚地区和平爱好者之间关系网络,从而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机构建设和发展。每年,NARPI会在八月举办暑期训练营,为学员提供六种不同课程的选择以及实地考察的机会。学员招募对象为和平研究和和平教育的专业人士、社会活动人士、非政府组织和宗教团体人士以及高校学生。NARPI的目标是,成为东北亚、乃至全球和平爱好者的训练中心,为和平爱好者认为提供相互交流、构建网络的平台。

本次训练营历时两周,内容涵盖冲突与和平架构、和平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历史冲突与和解、和平建设的艺术与故事、社会心理的创伤、和平建设的技巧等。同时,学员还将参观南京市博物馆、总统府、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拉贝纪念馆等,通过现场考察深入理解和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